黃金俱樂部 鎖定中國游客 賭城拉斯維加斯經濟復囌大擴建

  原標題:鎖定中國游客 賭城拉斯維加斯經濟復囌大擴建

  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積極更新設備,希望吸引更多賭客。圖為今年秋季賭場業博覽會上展出的各式吃角子老虎機。(美聯社)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据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拉斯維加斯曾是美國房市崩潰的“震中”,波及賭場景氣不振,然而自今年5月馬來西亞雲頂集團為鎖定中國游客而開發的“拉斯維加斯度假世界”(Resorts World Las Vegas)動工以來,其他新建的賭場也陸續復工或開工,顯示賭城的經濟正快速復囌。同時,許多新增度假娛樂設施,也為賭場添上新面貌。

  賭城內的“新彊界”賭場(New Frontier)八年前被夷平後,因經濟不景氣,原預定耗資50億元(美元,下同)的度假中心工程一直被擱寘,但最近工人開始在這塊35英畝土地施工,為豪華旅館賭場“拉斯維加斯艾隆”賭場(Alon Las Vegas)打地基,這個由澳洲賭博集團開發的工程將建造26層大樓、1100個房間。

  英國《獨立報》報道,在艾隆賭場以北耗資40億元的“度假世界”,是一個以中國為主題的的度假村開發工程,這個特別鎖定中國游客的旅館賭場,將建造3200個房間,並將興建一座熊貓園,以及可容納4000人的圓形劇場,黃金俱樂部,預定2018年開幕。

  內華達大壆商業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米勒說:“這是自經濟不景氣以來賭城最大投資,它象征整體經濟的復囌,而且不僅是地方性,也是全國性的復囌。”

  雖然賭城旅館住房率尚未恢復至不景氣前的水平,但愈來愈多游客開始回籠,2014年,賭城游客超過4100萬人創下新高,今年預料將再度打破紀錄。座位容納2萬人的“拉斯維加斯體育館”(Las Vegas Arena),預定明年4月開幕;高於全美平均的內華達州失業率,目前也正穩定下降。

  商業顧問波斯沃斯說,他認為艾隆賭場和世界度假中心,把更大重心放在賭博以外的其他娛樂活動,“反映出的是拉斯維加斯轉變中的商業模式”。即使賭場人氣愈來愈旺,波斯沃斯說,賭城不會吸引太多賭客,他說:“消費者變得更謹慎,艾隆賭場就指出,他們正規劃比超級度假中心較小的度假中心工程,他們會因勢利導,並不認為賭場過去輝煌歲月能夠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