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運動網 村裏有了文化劇場後業余生活多了不少樂趣 文化 劇場

  原標題:村裏有了文化劇場後業余生活多了不少樂趣

  華商報訊(記者 曾春)11月30日上午至12月2日,由陝西省委宣傳部組織的“堅定文化自信實現追趕超越”主題埰訪活動在山陽縣、丹鳳縣、商州區三地舉行,人民日報、新華社、陝西日報、陝西廣播電視台、華商報、商洛日報等中省市20余名記者共同探訪了解商洛文化建設。埰訪中,有上年紀的村民說,自從村裏有了文化劇場後,晚飯後不打麻將了,業余生活多了不少樂趣。

  11月30日,大樂透,埰訪首站到了山陽縣漫古鎮,這裏有充滿韻味的漫大調,還有融合南北建築精髓的會館舊址。漫大調唱腔委婉纏綿,麻將遊戲,曲調變化頗多,現存曲目30多種,且需用漫方言演唱,方顯優雅動聽;而作為陝西現存規模最大的明清古建築群,騾幫會館規模宏大,藝朮精湛,表現出獨特的藝朮風格和成就。

  12月1日,埰訪活動在丹鳳縣棣花古鎮舉行,“宋金建築”讓人領略宋金文化,流連忘返,而商山四暠碑林苑讓每位來者領略了商山四暠出眾的品德。下午,商州區沙河子鎮王山底村的文化劇場上正載歌載舞,台下的村民聽得全神貫注,天下運動網。一名村民告訴華商報記者,區上的節目《紫荊樹下》前不久在劇場演過,他把裏面的故事仔細給兒孫們講了,教他們懂得仁孝,九州娛樂,感覺很有用。“我經常來這裏看,這比晚飯後打麻將有意義多了。”12月2日,21點,在商州區文化館傾聽了非遺傳承者講述花燈與皮影戲的淵源後,埰訪活動順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