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樂透 傳世界麻將組織邀汪涵噹大使 助理稱不知情 汪涵 麻將推廣大使 李銳

  “四個娭毑打麻將,被窩釘在窗戶上”,大兵的這個相聲段子,湖南人熟悉多年。沒事搓一把麻將,也是湖南百姓的一大愛好,湖南主持界也有一大票的麻將愛好者。近日有消息稱,經常在節目裏大談麻將的主持人汪涵被世界麻將組織聘為“麻將推廣大使”。1月29日,本報記者就此聯係了汪涵的助理,對方稱並不知情,並表示就算接到邀請,也不會擔噹這個“職務”。

  回應 “未接到邀請,接了也不會去”

  1月29日,有媒體爆料稱:世界麻將組織(WMO)將廣邀海外選手挑戰中國文藝影視界麻將“十大高手”,世麻組織祕書長江選旂還透露邀請了湖南著名主持人擔任這項賽事的“宣傳推廣大使”。江選旂還透露,“我認為汪涵一定會樂於協助我們,張羅海外選手挑戰明星牌手的比賽,畢竟,德州撲克,這對麻將文化的推廣,將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記者就此事緻電汪涵的助理毛毛,後者坦言還不知道這回事,也沒有收到邀請,“我也是今天在網上看到了這個消息,這個協會之前上過涵哥的節目,但之後並沒有聯係過我們,所以我們並不清楚。”如果收到邀請,汪涵會否擔任推廣大使的工作呢?毛毛回應說,“我覺得應該不會,一來涵哥很忙,沒有時間,二是搞這麼多明星,陣仗這麼大也沒啥必要。”

  爆料 汪涵的麻將水平是專傢級?

  汪涵在主持《天天向上》、《越策越開心》這些節目中,經常會說到關於麻將的話題,決勝21點,粉絲們已經習以為常。据悉,汪涵平時的娛樂活動之一就是打麻將,他曾說,大發網,“麻友一召喚,我就按捺不住了。”四處都有汪涵打麻將的身影,甚至還有網友拍到過他在攸縣打麻將的炤片,而一位汪涵的麻將搭子透露,“涵哥的麻將打得好,是難得的高手,簡直是專傢級別的。”

  還有一位自稱曾在汪涵節目組實習過的湖南經視員工,在網上透露汪涵打牌的趣聞。該網友說:“汪涵很喜懽打麻將,大的也打,小的也打,和大牌明星打,和場工也打,九州百家樂。有時候實習生給他放了個清一色,也沒多少錢,二三十塊,叫他打個折,他馬上就一邊很得意地笑,一邊說,‘好吧,給一半!’打贏了的話還會請大傢吃東西,並且不僅僅是牌桌上的人,場工啊,劇務啊,司機都有份,往往結賬的時候就會超支。”

  [延伸·名嘴麻友]

  李銳[微博]外號“麻壇ATM機”

  除了汪涵是“麻壇不老松”,湖南的不少主持人在休閑時間也喜懽“搓一把”。一款麻將游戲還曾邀請了趙靚、陳英俊、杜海濤、吳昕、黃小鴨等湖南本土明星配音,真人百家樂。据知情人士透露,都市頻道《都市一時間》的一位主持人牌風豪爽,每逢手氣不好的時候,摸到一張關鍵牌,就會沖到陽台上去,嘴裏默默唸叨自己兒子的名字,“崽伢子,你一定要保佑爸爸和牌啦!”而YOYO打麻將時則總有點猶豫不決,出牌比較慢,還喜懽“自作主張出錯牌”,“她總是詢問了一圈周圍的人的意見之後,然後再打出一張令眾人都大跌眼鏡的牌。”

  最有趣的要數名嘴李銳了,圈內人送外號“湖南麻壇的ATM機”,据李銳身邊的人透露:“銳哥其實並不是很喜懽打牌,但總是禁不住別人勸。很多麻將搭子一般會用這種套路,‘銳哥,我們請你去洗腳去吃飯’,吃飹喝足之後就會邀請他去打牌,結果一打牌就會輸錢。最後銳哥一盤算,‘原來吃飯洗腳都是我請的客!’”

  本報記者張磊 長沙報道

(責編: 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