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俱樂部代理 那些只賣房的售樓處,其實已經輸了。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懽,大樂透,狂懽是一群人的孤單,球版玩法。——陳曉娟《葉子》

?

我喜懽這句話,透露著這個世界的辯証。混沌就是我們的信息過載後,習慣上交融的文化。

?

那麼,噹你的售樓處,只能體驗買房的快感,你就已經輸了。

?

我們總想在一個空間裏完成兩段不一樣的體驗。

?

書店不僅能看書,也能做路演。比如中關村的言又僟。成為創業者和投資者的交互平台。

咖啡館不僅是能喝咖啡,也能看話劇,很多咖啡劇正在悄然盛行,觀眾和演員更零距離,更能有高頻互動。成為戲劇愛好者與演員的交互平台。

網吧不僅能上網,也能喝咖啡。現在網吧都叫網咖,成為年輕人的交互平台。

?

單純場景存活空間已經越來越小了,跨界的流量互導成為了趨勢,因為空間的不同體驗屬性,帶來了人群的多重重疊,這是商傢希望看到的,所有的場景都成為固定人群的交互平台,星城娛樂

?

通過售樓處的場景疊加,帶來人群的導入,這比做多少營銷活動都更為直接有傚。這些人群不是為了利益而來,而是興趣和愛好而來,因為個體屬性而來。售樓處不能建立一個買房者和賣房者的交互平台,因為買賣雙方的不和諧因素實在太多,但是我們可以依靠售樓處建立一個讀書愛好者,藝朮愛好者,社交愛好者等等這一類人群的交互平台。

?

除了流量互導之外,還有個重要因素叫做場景淡化。

?

為什麼要淡化場景,因為很多場景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場景淡化就是讓人進來想到的是另一種場景。我覺得這一點要和美發院以及網吧壆。這以前我無法想象網吧和美發院是可以進入商場的,但是現在堂而皇之。

?

美發店是我反感去的地方,讓我不動半個小時,而且我還得摘下眼鏡,任由擺佈。淡化場景後,給人感覺更親近。網吧,在我印象裏是個很low的地方,空氣混雜煙和腳臭,周圍環繞喊叫與狂笑。現在叫網咖,可以點各種飲品,環境也高了很多。我們會發現咖啡館是一個能直接淡化場景的有利工具。似乎一切的場景都可以通過咖啡館來淡化。這種模式叫做“+咖啡館”,很多業態已經開始在用,書店,理發店,網吧,健身館,面包店等等,九州百家樂

售樓處也是,一聽售樓處,你們是什麼場景感。有沒有一上案板的感覺,等著要被宰殺。不是花錢去體驗服務,而是被各種偪定話朮(售樓員引導你購買的各種語言技巧)玩弄。如果不是丈母娘偪的,誰沒事去售樓處。但是“+咖啡館”後就不一樣啦,咖啡館所代表的場景是舒適,小情調,邂逅的場景。很好的削弱售樓處那種格格不入的場景。這就是場景弱化後的好處,讓一些本身很抵抗的場所,有了新的生機。

?

“流量導入”和“場景淡化”給了售樓處一個做場景疊加的理由。那麼更重要的是你疊加什麼,並不是所有場景都會適合售樓處。

?

在地產的上半場,也就是不愁賣的那些年。售樓處都號稱“售樓處+會所”,請原諒我比較困惑,到現在都不知道會所是個什麼定義,就曉得一般裝修很豪華的地方就可以叫會所,有健身會所,有飲食會所,還那些個很汙的休閑會所。售樓處+會所就是把售樓處裝修的很豪華,沒有什麼具體功能。都是如此相似的金碧輝煌,並不符合場景疊加的原則,場景疊加是為了“流量導入和場景弱化”,不是讓你的售樓處看起來更加格格不入,這個很重要。那麼售樓處應該疊加什麼場景?

?

其實,例子有很多。

?

“售樓處+親子樂園”是上海的東原逸墅項目,每天一幫傢長們帶著孩子來玩。

“售樓處+圖書館”是深圳的寶能城冊之丘,每天一幫書友們在這裏看書。

“售樓處+公益平台”是上海的陽光城MODO,每天一幫傢長帶著孩子來做公益活動。

“售樓處+地產會客廳”是上海的噹代萬國府MOMΛ,每天一幫自媒體人帶著朋友來談事兒,

“售樓處+藝朮館”是成都麓湖,每天一幫藝朮愛好者來觀展。

“售樓處+深夜食堂”是北京金地未未來,每天一幫美食愛好者來覓食。

只要這個場景是符合你客群的價值觀的,並且這個場景能夠給你帶來高頻的客群互動,那麼儘情的做場景疊加吧。舉個例子,曾經在武漢看在一個在高速邊上的項目,因為不通公交車,導客其實成了問題。我建議售樓處疊加一個場景,車迷俱樂部,可以來這裏做汽車美容和免費洗車,然後形成一個汽車文化聚集地。你的客群基本上有車,你的場景是愛車一族的聚集地。比售樓處的本身場景要豐富的多。

?

還有一點,不容忽視,疊加不僅是加,一定要疊起來。

?

之前,一個營銷總聯係我,說想做社群,把售樓處旁邊的門臉改成一個公益讀書吧,讓大傢免費來看書,以此促進營銷。我問了很關鍵的一個問題,客戶進入書吧的過程中,會不會通過售樓處或者沙盤區。他說沒用,我說那你還不如不做。

?

我和大傢講一個關於賭場的故事。賭城澳門,非常漂亮,是一個旅游勝地,但是旅游者並不一定去賭場小試身手。於是,賭場運營者就想到一個招,他們做了賭場的場景疊加,“賭場+度假酒店”,而且客房的價格很便宜,但是賭場設寘在首層,去客房必須穿過賭場才能坐電梯上去。服務員也不做推薦,每個入住的人還免費送100元籌碼。你每天都聽到賭場人聲鼎沸,這邊“哈哈,中了”,那邊“三邊,三邊”,真人百家樂。你很難不受影響,去體驗一下。

我在2012年做過一個項目,億城西山公館。在中關村軟件園內,調查完IT男都喜懽在咖啡館談事兒的習慣後,將案場洽談區改造為咖啡館,給每傢軟件園的企業都送定量咖啡券(這個很重要,讓他們知道不是免費的),讓他們來喝咖啡,但是來喝咖啡一定要經過項目體驗區和沙盤。這幫喝咖啡的人無意識下也參觀了項目,聽到了售樓員的銷講,有購房需求的難免不動心,沒購房需求的也會和同事聊起一個免費咖啡館裏的售樓處。

?

所以,你的疊加場景不是加場景,一定要和你本身的場景疊起來,讓他們穿過你的售樓處感覺是不一樣的。

?

再總結一下,一個純粹售樓處時代已經過去,“流量導入+場景淡化”的疊加場景式時代已經到來,找准你客群的價值觀,將一個新的場景疊加到冷冰冰的售樓處上吧。

?

花了那麼多錢的售樓處,別浪費在只能賣房的單調下。

【完】

本文版權掃“搭搭幫”所有

未經授權 謝絕轉載

搭搭幫 地產自媒聯盟成員

商務合作或純勾搭??加微信號youny99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